中国银行主导亚洲资本市场 华尔街大投行市场份额缩水

money-copy-9-3

亚洲区域内华尔街大投行的美好往日已一去不复返。

在过去十年里,亚太地区(除日本)华尔街大投行的投资银行业收益基本保持相同水平,而市场份额已从2006年的40%下降至2016年年初至今的21%,据数据分析机构Dealogic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

chinainvestmentbanking

(资料来源:Dealogic)

伴随着西方主要投资银行的停滞不前,中国银行却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2016年年初至今,中国投资银行收益已达到41亿美元,相比十年前不足2.5亿美元的收益有了巨大增长。年初至今亚洲区域内投行整体收益为76亿美元。

中国银行在亚洲区域内的市场份额由2006年的6%上升至目前的54%。

中国银行在亚太资本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企业在该区域内的融资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关键的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行的债务市场收益达到21亿美元,占亚太(除日本)市场的51%。

该数字达到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据Dealogic数据显示。

2016年年初至今,亚太(除日本)投资银行收益排名第一的是中信证券,钱包份额达到4.5%。其次是中信建投证券和瑞士信贷,钱包份额分别达到4.1%和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