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终止无人机送餐项目 聚焦人工智能领域

baidu-drone

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决定终止对无人机送餐项目的支持,转而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据中国媒体对百度高层近日在北京所作讲话的报道。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高级总监林元庆在上周召开的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上介绍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6个主攻方向。

这六大主攻方向分别是深度学习平台、图像识别基本技术、细粒度图像识别、视频分析、AR(增强现实)技术和医疗图像识别。

同时,林元庆还透露了百度目前已取消了无人机项目,该项目原先计划向用户提供无人机送餐服务。

“无人机确实是非常好的项目,但是我们当时困惑的问题是,百度如何去和大疆竞争,因为我们自己不生产。”林元庆如实回答。

百度曾考虑过是否可以利用无人机自动帮地图组画地图,特别是人和车开不到的地方。但最后百度团队认为这一块市场价值并没有那么大。

百度公司未来将在其它地方用到其无人机技术,林元庆对此没有过多透露细节。

向人工智能领域的转变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决策,因为百度握有一个重要优势:数据。

对于人工智能来说,机器的深度学习需要建立在庞大的有效数据训练上。林元庆透露,今年9月百度将会效仿谷歌、Facebook等公司的做法,向公众放开多项人工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协同合作。比如开放我们的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可以让大家直接在此基础上继续建设。”林元庆表示。

今年百度还会在AR技术领域卯足全力。林元庆表示百度目前在做无人车,这能帮助百度迅速发展AR技术。

他预期百度的AR项目今年能实现盈利,但未透露过多细节,据中国媒体报道。

在图像识别基本技术中,百度的OCR技术已排到世界前列,手机端身份证识别准确率达到99%以上。

在细粒度图像识别中,百度糯米将在今年9月上线新的功能。机器在学习了用户拍摄的菜品图片后,可以推荐用户附件5公里内最佳的餐厅。

“我原来在美国,回国后,我觉得中国的互联网节奏非常快,尤其是人工智能特别快。我认为现在人工智能的刚需已经很明显了,可以说非常旺盛,关键是如何把刚需挖掘出来,做出来,这才是重要的。”林元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