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四期夹层基金完成35亿元募集

cdhinvestments

鼎晖投资第四期人民币夹层基金近日完成募集,共获承诺出资35亿元,据中国媒体报道。

这只目标募资规模20亿元的夹层基金收获17家中国机构投资人的投资,包括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的工银安盛和华泰保险。

参与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还包括高校捐赠基金以及国有企业。

其中,保险机构共有10家,这也体现出中国的保险企业对夹层基金这一类型资产的青睐。

“鼎晖夹层四期基金在结构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国内机构投资人的诉求。” 负责鼎晖四期夹层基金融资的负责人胡宁表示。

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鼎晖夹层基金累计投资已超百亿元。其中首期基金分配给投资人的年化收益率超过15%,据报道称。

新基金将关注企业并购以及教育、医疗、消费、能源等领域内成长型企业的投资机会。

今年上半年,鼎晖夹层基金已完成一笔国内并购投资,并完成了其首笔海外投资,投资于美国的商业物业开发项目。

鼎晖投资表示鼎晖夹层下一步的发展战略不排除募集美元基金和开展不良资产类投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