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投资计划出售12亿美元万洲国际的部分股份

food788888

中国另类投资公司鼎晖投资目前正出售其控股的中国猪肉生产商万洲国际多达11.9亿美元的股份,借机退出并收回2007年所作的投资,据一份披露文件显示。

鼎晖投资以每股港币5.95元出售逾15.5亿股,减持10.61%。其中部分股份被万洲主席及管理层持有的雄域等老股东买入。

鼎晖投资在万洲的持股量将从30.39%减至19.77%,据万洲国际透露。

此次抛售的时机比较理想,万洲国际的股价在过去两年里一直低于5港元,过去几个月内有所恢复,上涨到今日的5.99港元。

鼎晖投资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投资了双汇集团,投资金额未公开。

2014年,万洲国际在香港挂牌上市,共融资159亿港元。

同时,鼎晖投资持该公司38.1%的股份,高盛集团旗下的私募基金、淡马锡控股和新天域资本持少数股份。

2013年9月,万洲国际以约71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