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PE/VC市场持续遇冷

rmb030o3ooo3-1

2016年7月VC与PE市场披露的案例共发生304起,累计投资规模仅为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36%和198%,据投资中国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

而环比6月份数据,VC/PE市场总案例327起,总投资规模103亿美元,投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造成这种持续低落的市场投资态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还是对之前某些过于火热的投资行业暂持观望和谨慎选择的态度以及股权市场监管的趋紧,据报告称。

2015年7月-2016年7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案例数量与累计投资金额

pe-1

2016年7月中国创投市场案例数量与累计投资金额

vc-1

募资方面也持续遇冷。7月披露出有63支基金成立及开始募资,其中45支基金在本月完成募集,募集完成基金规模仅为47亿美元。无论是同比2015年7月的数据还是环比2016年6月的基金数据,基金募集情况都是有所回落的。

fundnumber

fundraisingvalue

7月披露出有63支基金成立及开始募资,其中45支基金在本月完成募集,募集完成基金规模仅为47亿美元。

Growth(成长)基金仍占主导。7月共有28支Growth基金成立及开始募资,总募资规模达59亿美元。其次是venture(风投)基金,共有17支开始募资,总目标募资规模达30.6亿美元。

2016年7月不同类型的开始募集基金的数量及募资规模

fund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