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中国数字医疗行业投融资达11亿美元

healthcare-4

2016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向移动健康、医患沟通、网上药房等领域的数字医疗初创企业累计投资达11亿美元,共成交21笔交易,据CB Insights最新数据显示。

今年上半年总投资额目前已超过2015年全年投资额,预计2016年该数值将达到22亿美元,相比去年将增长3倍以上。

受三宗超亿级美元在内的大型交易驱动,中国数字医疗行业彰显出一个有望持续增长的强劲市场。

chinadigitalhealth1

中国平安保险支持的医疗服务APP平安好医生、总部设在北京的移动医疗健康APP运营商春雨软件以及健康数据挖掘企业碳云智能均远超界值。

2015年初至2016年上半年的10大交易均超过了15亿美元,这一事实更验证了上述趋势。

由于中国数字医疗市场吸引了更多投资,交易活动也已上升至成熟阶段。

2013年,中国数字健康领域交易中有36%处于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2016年年初至今,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仅占据总投资活动的5%。

自2015年年初起,中期或B轮、C轮融资逐渐增多。包括移动健身社区与平台KEEP以及体育健康监测企业咕咚。

chinadigitalhealth2

在初创企业的类型上,医患互动、就诊预约、健康监测类的移动APP表现最为突出。

其中腾讯控股公司是该领域最为活跃的投资方之一,共参与了其中三家企业的融资活动。

chinahealth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