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与浙江省政府斥资200亿元打造汽车工厂与生态小镇

lesee

乐视智能汽车业务目前已有实质性的进展。浙江省政府与乐视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计划建造汽车工厂与汽车生态体验园,预期总投资额达200亿元。

该项目选址中国东部浙江省莫干山地区,规划用地约4300亩。乐视声称要在此建造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

该项目还包括建造以汽车主题的旅游小镇,小镇将全部采用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游客可以在此体验这种新型的交通工具。

汽车工厂的建设将于今年年底或2017年年初开工,计划年产40万辆整车,据中国媒体报道。

但正如乐视的许多其他项目,这次浙江的汽车项目也面临着一些严峻的挑战。

大约十天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了草拟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准入管理规定,该行业准入门槛大幅提高,意味着新项目的获批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监管部门的审核也需要时间。乐视可能要耗费3至5年的时间生产15台样车以获取生产资格,据该行业人士预估。

此外,莫干山高新技术工业开发区附近并没有任何汽车零部件厂,尤其是乐视计划在此生产的D级车所需的零配件。D级车包括了奔驰S级和宝马7系列。

有趣的是,另一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吉利控股集团近期也宣布将在浙江台州建造沃尔沃汽车旅游小镇。

今年7月,中国一些政府部门发表公告鼓励省市打造以展示现代制造业与技术在内的先进理念为主题的旅游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