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联想控股支持的神州优车上半年损失达23.7亿元

car-9

由中国租车连锁企业神州租车推出的基于手机APP的专车服务平台神州优车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3.7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相比,扩大了74%(10亿元),据神州优车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报显示。

这家由华平投资、联想控股及其他投资方支持的神州租车旗下的企业于上个月刚获准挂牌新三板,估值达369亿元。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陆正耀之前预期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而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实现这一目标还十分艰难。

2016年上半年,神州优车实现营业总收入23.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2亿元相比增长了6.24倍。然而,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成本增至47.3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35亿元。

营业总成本的惊人增长主要受营业成本的影响,该部分增加了16亿元,其次,管理费增长了11亿元。而上半年股份支付则达到了9.85亿元,而去年同期该数值为0。

此外,公司的现金流量缺口亦明显增加,从去年同期的-3.65亿元增至-15.6亿元。

对于近期出台的网约车合法化新规,神州优车回应说现有的B2C(企业对消费者)模式符合网约车新政要求,因此新政的实施基本不会影响目前业务。

2015年9月,神州优车获华平投资和联想控股领投的5.5亿美元B轮融资。而在此两个月前,这两家投资方刚参与了神州优车2.5亿元A轮融资。

今年4月份,神州优车获阿里巴巴、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及其他投资方36.8亿元投资。

之后阿里巴巴将其持有的神州优车股份转让给旗下的两支附属基金云峰基金和云岭基金。据报道,这主要是出于阿里巴巴支持的滴滴出行方面施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