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启动在线租车业务 可免费上门送取车

carrental

中国最大的乘驾共享企业滴滴出行近日宣布与现有的租赁公司合作通过轻资产模式启动了在线租车业务。

这是滴滴出行继之前向汽车维修和在线汽车销售领域扩张后在出租车和汽车送取车服务上的最新尝试。

滴滴租车自今年7月在上海试行,计划到2017年上半年逐步覆盖到全国多个城市。

2015年,中国旅游40亿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占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该数值预期到2020年将超过58亿,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估计。

中国短期租车市场将以27%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3年60亿元增至2018年的180亿元, 据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数据显示。

滴滴租车的服务旨在简化店内汽车租赁繁琐的程序以提升用户体验。用户一旦提前2小时下单,所有预约、支付和订单修改程序都可以在线完成。

预约成功后,滴滴的服务人员会免费将汽车开到用户指定的地点。

滴滴租车表示目前正在和一嗨等租车公司探讨,在车源和车辆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滴滴租车目前在试运营期间所提供的车型有经济实用型轿车、SUV和MPV。公司计划未来还会提供更多豪华车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