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全球并购基金完成首轮2.64亿美元募资

fundraising-copy-2-4

光大控股发起并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光大控股全球并购基金(CEL Global Investment Fund L.P.)目前已完成首期资金募集,总出资承诺约2.64亿美元,据公司公告显示。

该基金将主要投资在北美和欧洲建立而在中国拥有强劲增长势头的公司,以及制造或提供在中国市场具有显著增长潜力的产品或服务的企业。

基金将关注那些对中国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包括高端制造业、农业技术、清洁能源、环保和资源管理、科技、媒体通信、财富保障、健康医疗等。

“近几年来,光大一直在寻求积极的海外成长战略,对海外资产配置带来的重组机会尤为关注。”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表示。

该基金目前已投资过美国汽车测试系统提供商宝克公司(Burke E. Porter Machinery),帮助该企业产品进军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