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华联集团出资5000万美元投资乐视电动智能汽车

car-8

中国新华联集团昨日与乐视控股在北京签署了正式协议,同意出资5000万美元投资乐视电动智能汽车。

今年4月,乐视智能汽车在投资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和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之后推出了首款无人电动概念车LeSEE。紧接着,公司相继于5月和6月宣布了打造电动汽车分享平台和汽车电商平台的计划。

本月初,乐视汽车宣布将在浙江省建立首个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无人驾驶电动智能汽车。

横跨地产、矿业、酒业、旅馆等多个产业的新华联集团此次投资将帮助乐视智能汽车扩展中国市场,实现其引领中国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野心,据公司高管透露。

乐视生态表示将于2017年年底正式推出全新的电动汽车。

新华联集团成立于1990年。2015年营业收入达605亿元。该公司曾涉足汽车领域,创出了猎豹汽车,并持有两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