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本,腾讯领投斗鱼直播15亿元C轮融资

douyu

游戏娱乐直播平台斗鱼TV目前已完成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领投的15亿元C轮融资,据中国媒体报道。

深创投和国家中小企业基金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截至目前,斗鱼今年累积融资金额已超过20亿。

今年3月,斗鱼TV获1亿美元(约6.7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和南山资本跟投。

“资本市场非常看好斗鱼未来的发展潜力。”斗鱼CEO陈少杰表示。“公司充足的资金储备将巩固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本轮融资完成后,斗鱼TV将与腾讯在资源和版权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斗鱼体育部分直接并入腾讯旗下的企鹅直播。

斗鱼直播成立于2014年1月。公司声称目前日活跃用户达1500万,月活超过2亿,在细分领域占据七成市场份额。

2014年9月,斗鱼获红杉资本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武汉的斗鱼TV为用户提供游戏直播服务,用户可在斗鱼TV平台上分享并观看其他用户直播游戏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