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联合中信国安领投NextVR8000万美元B轮融资

vr 2

美国虚拟现实直播企业NextVR昨日正式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网易与中信国安领投。

据之前媒体报道,中信国安集团在上个月以2000万美元认购2.27%的股份,这也是NextVRB轮融资的一部分。另外,华人文化控股集团(CMC)也被报道参投了本次融资。

这是NextVR公司首次正式公布本轮融资的相关消息。

“对NextVR的战略性投资,显现了我们希望走在VR技术发展前沿的决心,我们相信实时VR体验,并对NextVR在这个领域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网易CEO丁磊表示。

NextVR执行主席布拉德•艾伦表示,“有了这个新资金,我们将重点建设NextVR的虚拟现实平台,直播优质的体育、音乐内容来满足世界上有着最大受众的地区。”

中信国安认购NextVR股权后,其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与VR直播产生更多接触的机会。中信国安方面表示,相对于重度VR应用,VR直播更可能成为最先普及的VR体验之一。

NextVR成立于2009年,提供涵盖体育赛事、美国总统辩论、摇滚演唱会等方面的虚拟现实直播内容。拥有从拍摄、压缩、传输和内容显示等26项VR专利技术。

2015年11月,NextVR获3050万美元A轮融资,由Formation 8领投,康卡斯特风险投资部门、时代华纳投资部门等投资者跟投。

NextVR目前已经与美国篮球协会NBA、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福克斯Fox、全球最大的现场娱乐音乐集团Live Nation等知名IP方展开了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VR直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