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与优步中国达成战略协议 宣告合并中国业务

cars-5

昨日,中国打车应用巨头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作为优步中国资产的交换,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优先股权益,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

此外,百度及优步中国的其他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在此协议下,滴滴出行也将持有Uber全球的少数股权。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目前尚未得知该协议的其他条款内容,但媒体报道称合并后公司估值接近350亿美元,其中滴滴出行估值280亿美元,优步中国估值70亿美元。

中国媒体还报道称,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滴滴出行将对Uber投资10亿美元。

“与Uber的合作,将让整个移动出行行业走向更健康有序、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表示。滴滴也由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由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

未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司机和乘客将继续获得稳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