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产业创新中心“金融梦工厂”在成都成立

china-3

位于中国西部的成都目前创立了新的金融产业创新中心——“金融梦工厂”,旨在打造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的中国金融第四极。

自称为全国首个以金融产业为核心主题的众创空间,成都金融梦工厂昨日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团队。

该平台得到了成都市政府及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支持。未来将集聚金融研发中心、知名金融研究机构及高端配套服务机构,打造完整的创新金融生态系统。

入驻该中心的企业将享受优惠扶持政策,提升企业在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和新兴金融产业中的五大核心竞争力。

“成都梦工厂将通过打造研发和创新中心汇集各方面人才与企业家,推动经济、金融、科技和资本领域内的先进思想,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创新创业这个核心原则。”成都金融城总经理苗伟强调。

成都金融梦工场是成都金融城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高端金融创新创业平台,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金融产业发展平台,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

目前,区域内已汇聚了350余家金融机构,包括中国民生银行、汇丰银行、专注于小额贷款及金融借贷方面的金融初创企业,和中国银监会四川管理局在内的监管机构。

同时还容纳了众多跨国公司的区域总部,如联邦快递与甲骨文软件系统公司,以及中国大型企业的总部,如中国联通、新华社、国家电网、安邦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