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收购KKR在澳洲保健公司GenesisCare中全部股权

healthcare-2

中国华润集团目前已携手麦格理资本同意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癌症与心脏病治疗服务提供商Genesis Care多数股权,据公司公告显示。

华润集团与麦格理资本将收购GenesisCare公司50%~74%的部分股权,买入价格尚未透露。据路透社报道,要约方对GenesisCare资产估值约17亿澳元。

GenesisCare 董事会主席大卫·沃克斯(David Vaux)在评论这一战略合伙关系时称,澳洲的专业医疗技术将应用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市场中。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的癌症患者数目正迅猛增长,迫切需要癌症与心脏病治疗服务。

通过这次最新的投资,华润集团将加快GenesisCare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中国政府也在一直推动更多私人医疗保健服务的发展,以此弥补公立医院看病难的问题。

GenesisCare现有管理层及医生目前持有公司55%的股权,此轮交易完成后将继续持有26%~50%的股权,最终份额将取决于公司股东们的投票。

美国私募股权巨头KKR于2012年买入Genesis Care的45%股份,此次将所持股权全部售出。

当时KKR同意以至多6亿澳元收购GenesisCare公司63%的股权。

GenesisCare目前在3个国家拥有150余个诊所和医疗设施中心,每日接收患者数超过25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