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2015年业绩下滑 净收益率降至-2.96%

CIC-2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中投公司2015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2.96%,这主要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及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失等因素影响。

这次负收益率使得中投自2007年公司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收益率降至4.58%。

中投2014年境外投资收益率为5.47%。

截至2015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8100亿美元,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5.30%。此次年报首次公开。

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绝对收益、长期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7.47%、14.44%、12.67%、22.16%和3.26%。

中投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机会,优化运营管理。

去年,中投公司成立了专业直接投资平台——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与中投国际共同承担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