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根资本3亿元投资王俊的碳云智能iCarbonX

healthcare-1

鑫根资本近日以3亿人民币投资启用人工智能的医疗数据挖掘初创企业碳云智能iCarbonX。鑫根资本是一家与中国互联网创新型企业 LeEco(乐视生态)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金融服务公司。

除了战略投资之外,鑫根资本宣称还将成立百亿级的专项投资基金,用于收购精准医疗领域的资产,助力碳云智能快速成长为这一领域的世界级平台公司。

碳云智能由华大基因前CEO王俊于2015年10月创立。今年4月已完成由腾讯领投的10亿元A轮融资,估值达到65亿元。这对一个成立仅6个月的初创企业来说是非常惊人的。

今年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文件中透露正向碳云智能注资1亿元。

LeEco在过去几年内大举进军智能汽车、智能手机、虚拟现实、影视和体育等领域,碳云智能也同样有着长远的规划。

碳云智能计划建立一个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医疗保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挖掘数据,从而使用户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身体健康。

几个月前,创始人王俊曾在某篇文章中透露,碳云智能的首个商业产品将会是个性化的美容护肤产品。

鑫根资本创始人曾强表示:“我们看好医疗保健领域以及王俊先生引领的生物科技与人工智能团队。同样也非常看好碳云智能与腾讯在用户、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协作。”

鑫根资本是金融服务领域的一家初创企业,提供金融咨询、私募股本、房地产和互联网金融等服务。上个月,该公司领投乐视控股集团旗下LeVR3亿元融资。

2015年10月,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将其手中的1亿股份卖给鑫根资本,鑫根资本以此获得乐视总股本5.39%。

3月,鑫根资本与其它金融机构向乐视云联合注资10亿元,与乐视控股集团共同成立100亿元的并购基金。

该投资公司的管理团队包括创始人曾强(上世纪90年代曾创立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及Continental Capital的前任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