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M第八期主基金完成5亿美元融资

fundraisingfesfes-3

全球风险投资基金DCM宣布已完成第八期主基金(DCM VII)的募资,共募集5亿美元。据昨日该公司公告显示。

在此次新一轮募资前的18个月里,相继成立DCM Turbo基金,1.7亿美元,主要关注C轮及以后的中后期项目;DCM探索基金二期,1亿美元,主要关注手机和新兴平台领域内的种子阶段投资项目。

“仅仅在过去3年中,DCM就为LP带来了超过15亿美金的回报,我们期待未来公司还能延续这样的成功……”DCM共同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赵克仁在公告中表示。

此次新基金将继续投资美国及亚洲范围内数字媒体、软件即服务、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及其它新兴领域内的初创企业。

此轮募资后,DCM的总管理资产已超过30亿美元。

除了日本软银和美国高通,该基金的LP还包括许多中国互联网巨头,如腾讯和百度。

DCM第八期基金的管理合伙人将继续由林欣禾(HurstLin)、曾振宇(Ramon Zeng)、赵克仁(David Chao)、Jason Krikorian、Osuke Honda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