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支持的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获批

CAr-copy-6-4

由中国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成立的搭载移动应用的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三板挂牌已经获得批准。

该公司宣称获阿里巴巴控股集团、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及申万宏源36.8亿元增资后,于今年4月份提交了申报材料。

据报道,由于阿里巴巴支持的滴滴出行提出抗议,阿里巴巴集团之后不得不放弃在神州优车的股份,将其转让给与其相关联的云峰投资和云岭投资。

2015年1月,神州优车正式上线。7月,该公司获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母公司神州租车、联想控股及其他投资者2.5亿美元的投资。

2个月后,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联想控股参与了神州优车5.5亿美元B轮融资。

2014年4月,神州优车获阿里巴巴、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和申万宏源36.8亿元注资。阿里巴巴投资近28亿元,获得神州优车9.8%的股份。后将其股份以原价转让给旗下关联基金。

据公司招股书报告,2015年,神州优车实现收入17亿元,净亏损37亿元。相比之下,2014年,该公司收入仅61.47万元,净亏损4860万元。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神州优车的亏损似乎正在缩减。2016年第一季度亏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减少了38%。

神州优车的运营模式不同于其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后者允许私人车主向用户提供驾乘服务。

而神州优车对其车辆具有完全的所有权,因而如果未来中国政府对驾乘分享服务施加严格的监管政策,这将会是神州优车的一个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