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x,霸菱亚洲投资以35.5亿美元收购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

Investor-2

加拿大私人股权公司Onex Corp.与霸菱亚洲投资已同意以35.5亿美元收购汤森路透的知识产权及科技业务(IP&S),据公司公告显示。

Onex将通过Onex Partners IV及一些有限合伙人联合注资12亿美元。

霸菱亚洲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庄佳诚表示:“汤森路透在整个中国及地区已处于确定的领先地位,我们相信随着知识型经济的发展及人们对研发重视的加深,这笔业务的前景会越来越乐观。”

该交易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取决于成交条件及监管机构的批准。

汤森路透的IP&S提供知识产权、科技信息、决策支持系统及服务。该知识产权和科技业务组合包括Web of Science、Thomson CompuMark、Thomson Innovation、MarkMonitor、Thomson Reuters Cortellis 和Thomson IP Manager等。

IP&S总部设在美国费城,目前在40多个国家设有超过75个办事处,员工约4100人。

Onex在多伦多、纽约、新泽西、伦敦均设有办事处,手头管理的资产约有230亿美元,包括60亿美元的私募股本及信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