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冲基金上半年下滑6.03% 仍跑赢沪深300指数

stocksjjjj

据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urekahedge的数据,今年6月,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对冲基金指数仅上涨0.03%,而年初至今已损失6.03%,不过其表现仍强于沪深300指数,该指数今年以来已下跌15.47%。

日本以外的亚洲对冲基金经理在6月收获0.45%,但从年初至今来看,仍损失1.95%。

北美对冲基金经理表现最为出色,6月内上涨0.56%。日本和欧洲对冲基金降至负值,分别损失2.22%和1.58%。今年以来,北美对冲基金经理增加2.33%,击败日本和欧洲。而日本与欧洲的对冲基金经理分别减少5.28%和2.89%。

拉美对冲基金在6月上涨4.33%,今年以来上涨12.98%,两个时期内均超过其他地区。今年年初至今,81%的拉美对冲基金经理的投资回报率为正值,而其中30%的回报率更是超过了10%。

在全世界范围内,今年6月份,对冲基金冲击金融市场,涨幅为0.64%,而MSCI AC全球指数下降1.38%,跌至负值。前六个月,全球对冲基金连续四个月保持正回报率之后继续上扬1.34%,同时击败MSCI AC全球指数,后者同期下降1.43%。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顶尖的对冲基金在英国退欧风波中保持了不错的市场无关联性。

负责追踪世界前50位对冲基金表现的Eurekahedge 50指数在英国退欧后第二天仅下降0.36%,而S&P500指数当天则下跌3.59%,MSCI 欧洲及MSCI全球指数分别下降8.77%和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