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角兽创业公司前十榜单:金融科技企业占据主导地位

unicore-1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前十强独角兽创业公司或初创企业中,半数为金融科技企业。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融是国内最大的独角兽企业,估值达到600亿美元。其次是同行业的陆金所,估值在185亿美元。

九鼎投资支持的P2P借贷平台借贷宝、中国首家网络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及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金融分别占据榜单中的第8-10名。

小米、滴滴出行、美团-大众点评、大疆创新及阿里巴巴建立的菜鸟网络占据榜单的其余席位。

topten

目前全中国有79家独角兽企业,今年新增31家。
china-unicorns

如果将门槛降到1.6亿美元,今年艾瑞的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中会有约300家企业,累计公司估值总共可达4230亿美元,这表示每家公司平均估值为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数字相比增长了37.8%。

互联网金融企业占据榜单的大半壁江山,有44家企业上榜,表明这一行业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第二大活跃的行业是电子商务,有36家企业上榜。其次是汽车与运输业。

据该报告,其中北京市的企业总共有179家,占59.7%。证明了首都在吸引企业家与人才方面的实力。其次是上海的企业46家,广东省内的企业有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