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嘉和、君联资本领投国科恒泰B轮融资

healthcare0094eer-1-1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君联资本领投了高值医疗耗材供应链服务商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北极光创投、百年人寿、通和资本、山蓝资本等机构跟投。

恒泰医疗是一家专注于高值医疗耗材第三方专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的综合服务商。

国科恒泰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刘冰表示:“医疗器械行业在中国是朝阳行业,国科恒泰抓住了医改和市场渠道变革的历史机遇,由专业第三方供应链平台介入,利用资金优势、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供应链各环节大数据并优化配置资源,使供应商、物流平台、经销商、金融机构等优势互补,最终达到各方共赢的目标。”

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中国医疗器械领域供应链中各环节普遍存在企业规模较小、行业整合度低、总体渠道物流成本偏高、信息与资金渠道分散与低效等现象,第三方专业供应链服务平台顺应行业发展变化需求,代表着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向集约化发展的趋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国科嘉和旗下数支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共管理数十亿人民币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