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东将收购沃尔玛旗下1号店

jd.com-copy

京东已同意收购沃尔玛旗下中国电商平台1号店。京东与沃尔玛将联手与反击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京东成为1号店的最终买家,收购金额将超400亿元。另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也有意竞购1号店。

据报道,京东将在近期正式宣布这一消息。京东和沃尔玛均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自2011年开始,沃尔玛通过多次交易共收购1号店大约51%的股权。2015年7月,沃尔玛宣布已收购其尚未持有的1号店的所有剩余流通股,但并未披露交易额。

1号店由两位分别来自戴尔和亚马逊的前高管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快速消费品行业。

2010年5月,中国平安集团出资8000万元收购1号店80%股权成为最大股东,后将1号店控股权转让给了沃尔玛。

收购1号店并不会对京东的财务和业务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1号店近几年不太可能实现盈利,报道引用一位分析师的评论表示。

但与沃尔玛达成联盟将使京东与更大的全球性零售企业达成合作,而沃尔玛也将与京东这个更强大的中国本土电商强强联手。

据报道,沃尔玛此前有意收购京东,但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不接受100%收购,因此交易告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