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影业成立20亿元内容投资基金

movie-5

百度糯米影业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成立20亿元内容投资基金,未来两年投资30部以上的电影。

对于该基金的具体用途,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表示:“百度糯米影业设立的内容投资基金,将通过科学、专业的方式手段投资优质电影项目,挖掘专业人才,提高宣发能力,以及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

去年,中国投资者创立了十几家相当有规模的电影、电视和传媒基金。

这些基金包括IMAX China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推出的5000万美元电影基金,中国传媒大亨吴征联合设立的16亿美元电影基金,1亿美元的YooZoo Bliss Film Fund,以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联手推出的50亿元影视文化投资基金。

此外,今年2月,中国网游开发商完美环球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参与拼盘投资,未来五年向美国环球影业投资2.5亿美元。

百度糯米影业表示,公司已与上百部电影达成了深度合作,累计票房超过300亿元。

据悉,基金将参考大数据的指导做前期风险预判,同时结合百度糯米影业近年来对整个电影行业、未来发展热点趋向的思考与洞察,选择电影题材并制定落实具体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