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初创企业贝贝网完成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Baby-1

如果你想知道中国创业投资环境发生了什么改变,下面的消息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昨天,母婴电商贝贝网宣布完成北极光创投和现有投资者新天域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D轮融资,现有投资者高榕资本、今日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距贝贝网完成上一轮融资过去了17个月。而贝贝网在成立九个月时曾获得1.2亿美元融资。

对一家高速烧钱的电商初创企业来说,两轮融资之间的时间差比过去长得太多。

该轮融资的规模低于此前媒体报道的10亿元,表明风投市场热度下降。

当前,中国的初创企业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估值。此前有传言称贝贝网正努力维持其估值,而新一轮融资的估值与上一轮的10亿美元基本持平。

为了直观地展示贝贝网过去是如何获得融资的,鉴于该公司并未公开相关信息,下面是其融资历史的一个版本。

贝贝网成立于2014年4月,四个月后,贝贝网获得母公司杭州互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榕资本和IDG资本的1.5亿元人民币融资。

这应该是贝贝网的B轮融资,表明其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天使轮和/或A轮融资。

五个月后,贝贝网获得今日资本与新天域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高榕资本与IDG资本跟投,估值近10亿美元。

问题是,贝贝网能保持独角兽的身份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