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中国、华人文化正式推出5000万美元中国电影基金

imax-1

距宣布设立一支中国电影基金支持华语电影发展的计划过去一年后,IMAX公司(IMAX Corporation)、IMAX中国(IMAX China)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玄乎,已完成订立股权持有人协议,将成立IMAX China Film Fund,初期资金为5000万美元。

今天宣布的细节与2015年6月的消息基本一致。不同之处在于,三方约定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将投资约15部华语大片,而非此前的至少10部。

IMAX首席执行官Richard L. Gelfond表示:“该基金将进一步深化我们与中国电影界的关系,使我们能够产生最高品质的华语内容奉献给中国及国际观众。”

据悉,基金将为每部影片提供300万至700万美元不等的资金支持。投资决策将由华人文化与IMAX共同组成的绿灯委员会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