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洪平创立的汉德资本投资意大利Gimatic

20121225143718

德意志银行前高管蔡洪平创立的中欧跨境私募基金汉德资本(AGIC Capital)收购了意大利成长型自动化及机械人机械手臂末端抓手供应商Gimatic Srl的大部分股权。

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披露。

汉德资本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的总企业价值超过1亿欧元。

现有投资者Xenon Private Equity和Gimatic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始人Giuseppe Bellandi,将会继续投资少数股权。

汉德的投资将支持Gimatic的国际化及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拓展。汉德已经为Gimatic物色及锁定了与多个亚洲及中国的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公司的合作机会。

汉德资本是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前执行主席蔡洪平创立的私募股权基金,首期基金于2015年3月设立,目标投资规模为10亿美元。

继第一轮融资于2015年8月成功完成后,基金将透过在2016年第三季结束的第二轮融资继续稳步向其目标迈进。

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2015年的产值为360亿美元,预期由现时至2022年会复合年增长率为12%,而拥有14%复合年增长率的中国市场将成为该全球市场最大的增长动力。

Gimatic始创于1985年,总部设于意大利北部的龙卡德莱,为来自汽车、塑料、电子、食品、医药等行业的国际领先蓝筹终端客户及一级供应商,研发及制造先进的气动和机电抓手组件及解决方案。

Gimatic过去三年录得20%复合年收入增长率。在2015年,公司约八成收益源于欧洲,特别是德国及意大利。

亚洲同期收入占比不足一成。这显示公司在亚洲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机器人和自动化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