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向滴滴出行注资6亿美元

Didi-Dache-2

中国最大的打车软件滴滴出行获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6亿美元投资。上月,滴滴刚获得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注资和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的4亿美元投资。

据腾讯科技援引一则公司公告表示,这6亿美元将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

未来双方将围绕互联网金融、保险、企业用车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将发掘向国际市场扩张的潜力。

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公司总裁王军辉表示,将金融保险业务与互联网生态有机融合,是中国人寿创新推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借助中国人寿在资金、品牌、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滴滴将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可靠、丰富的增值出行服务体验。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人寿的注资是否是滴滴出行接近完成的25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或者是独立于该轮融资的额外投资。

滴滴目前已拥有中国87%以上的网约专车市场份额。最新一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260亿美元,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

据悉,滴滴正在考虑2017年赴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