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旗下公司推出5亿美元私募基金债券

Singapore-1

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旗下的Azalea基金管理公司推出5亿美元的私募基金债券,这批债券的11亿美元基础资产包括黑石、KKR、TPG资本和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等基金管理公司在内旗下的34个私募基金。

据悉,34个基金投资了消费、信息科技、工业、医疗等行业的590多家公司。

债券发行人将通过这些基金投资所获得的现金流,支付债券的票息和本金。

并计划接下来将这类新型债券产品开放给散户投资。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产品为新加坡国内首例,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联合投资私募基金。

目前,这批债券只供合格投资者和高净值人士购买。一般来说,若要投资私募基金,投资额至少为100万或200万美元,私募基金债券把这个门槛降低至20万美元。

据悉,Azalea基金管理公司计划在未来把这类产品开放给散户投资。

除了来自债券的5亿美元,剩余6亿美元由Azalea基金管理以股权形式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