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与百度、腾讯、京东向易车网投资2亿美元

cars-copy-2-1

百度、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与京东已同意各自向易车网注资5000万美元,公司公告显示。易车网是为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行业提供互联网内容与营销服务的平台。

同时,易车网同意向亚洲私募股权公司太盟亚洲资本(PAG Asia Capital)发行总面额高至1.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易车网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李斌将通过与PAG签订的总收益互换协议,间接投资部分此次可转债。

“我们很高兴在今天宣布,与京东、腾讯加强了战略合作,并与中文搜索引擎的领导者百度建立起新的合作关系。我们也欢迎 PAG 成为易车重要的投资人。管理层对易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也将个人参与到此次交易,”李斌在公告中表示。

根据协议,腾讯、百度与京东三方同意分别认购2,471,577股的易车新发行普通股,定价为每美国存托股份20.23美元。

此定价为最终协议签订前五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按日交易量的加权平均。

在新股发行与可转债发行交易完成后,腾讯、百度、京东与可转债持有者将分别持有易车全面稀释下的总发行流通股中7.1%、3.2%、23.5%及8.2%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