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昆仲资本领投凌感科技2000万美元A轮融资

virtual-reality-copy-2

复星昆仲资本(Fosun Kinzon Capital)领投了总部位于硅谷的凌感科技(uSens Inc.)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一则公司公告显示。凌感科技致力于为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提供三维人机交互解决方案。

麦星投资、达晨创投等跟投。

凌感科技创立于2013年,创始人何安莉,团队成员多是来自硅谷的中国技术人员。此前,凌感科技曾获得IDG资本和其他中国投资公司的投资。

这家创业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一个核心视觉模块,以计算机视觉算法处理手部图像,收集手部动作信息,并生成3D手势建模。算法经过高度优化在移动平台上表现良好,促成移动VR设备上的手势控制。这比传统的输入方式更加便捷,因为用户能够自然地与VR内容进行交互,不用取下头显,就可简单进行控制用户界面、接电话等操作。

凌感科技最新的产品印象湃(Impression Pi)是一款革命性的VR+AR头显设备,完美结合3D手势控制与6自由度头部定位跟踪技术,并且能够通过手机等智能设备实现无线联网,佩戴时身体移动完全不受限制,为用户带来交互性最强的沉浸式“超级现实”体验。

目前,除了硅谷之外,凌感科技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也设有办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