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4000万美元投资风投支持的猿辅导

education333333-1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向猿辅导投资4000万美元,这是腾讯在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

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李朝晖表示:“猿辅导公司正在构建起全新的移动在线教育产品和新生代用户消费市场。公司的猿题库和小猿搜题两个产品建立了深厚的内容积累以及领先的用户结构。”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中国义务教育阶段城市家庭教育成本研究》显示,全国各地城市家长承担的中小学阶段子女课外补习费平均一年支出为3820元,最高达到8万元。

猿辅导此前名猿题库,成立于2012年,曾获得IDG资本、经纬中国、新天域资本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多轮融资。

2015年3月,总部位于北京的猿辅导完成由华人文化产业基金(CMC Capital)、新天域资本领投的D轮6000万美元融资

据悉,每周有超过15万中学生在猿辅导平台完成课程学习和与老师交流。目前猿辅导用户数量已经超过8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