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控股3.88亿美元注资淡马锡支持的世纪互联

mobile-app-copy-2-2

清华大学旗下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同意向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战略投资3.88亿美元。世纪互联正处于拟议的管理层收购交易中。

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互联在声明中表示,启迪控股将通过其关联投资方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6.274美元的价格认购世纪互联新发行的股份。

交易将取决于按照惯例的交割条件的满足,预计于2016年6月完成。交易达成后,启迪控股将持有世纪互联约21.4%的股权,拥有约51.0%的投票权。

启迪控股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成为世纪互联在投票权方面的最大股东。

2015年6月,世纪互联宣布收到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升、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紫光国际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家财团提议以每股ADS 23.00美元现金收购尚未持有的所有世纪互联流通股。

2014年12月,金山、小米与淡马锡以每股ADS 18美元的价格认购世纪互联新增发股份,累计2.96亿美元。

启迪控股的注资完成后,金山持股将由10.91%摊薄至8.58%,小米与淡马锡的持股比例也将摊薄。

世纪互联表示,目前尚无私有化进程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