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亮相央视 复星继续收购之路

fosun-2

自复星集团创始人郭广昌公开亮相央视后,复星似乎又回到了大肆收购的道路。

昨天,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KKR支持的印度Gland Pharma Limited现有股东提交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是郭广昌去年年底短暂失联后该公司的首次重大举动。

尽管郭广昌强调一切都已经回归正常,这件事情似乎让49岁的复星董事长开始重新考虑他的海外收购策略。

郭广昌昨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旗下集团正把重心转向新兴市场投资机会。该集团到目前为止,主要锁定发达市场的企业。

本周早些时候,郭广昌出现在时长接近一小时的央视《对话》节目。

过去二十年时间里,复星集团已经花费了大约300亿美元进行全球投资,包括旅游集团地中海俱乐部(Club Méditerranée)、加拿大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葡萄牙保险公司Fidelidade、中国的和睦家医疗运营商等实体。

郭广昌被定位为中国“走出去”战略的成功典型。

复星收购战略的转变从去年12月郭广昌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时开始初现端倪。

2月,复星国际终止了去年6月宣布的4.6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保险公司Phoenix Holdings控股权交易。

3月,复星宣布正在权衡将数月前世收购的总部位于百慕大的保险公司IronshoreInc.发行上市或出售。

同时,复星继续进军与消费相关的新领域。

今年早些时候,复星控股的复娱文化宣布与葡萄牙Gestifute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进军体育产业。

点击这里观看本期《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