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丝路基金、弘毅投资支持中银航空租赁IPO

airplane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政府支持的丝路基金同意分别向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注资1亿美元支持赴港上市。这是五年来飞机租赁公司中规模最大的IPO。

本次IPO的11名基石投资者中,国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承诺6000万美元。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弘毅投资分别承诺5000万美元。波音公司同意注资3000万美元。

基石投资者共认购中银航空租赁52%的股份,并已同意后者6月1日挂牌后持有6个月。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中银航空租赁是中国银行子公司,以机队规模计是世界第五大飞机租赁公司。本次IPO对中银航空租赁估值38亿美元。

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33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为1万亿美元,将使中国成为飞机制造业的最大市场之一。

另据报道,中银航空租赁的竞争对手,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租赁业务子公司国银租赁也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IPO,募资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