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裕、高瓴参与汽车之家私有化交易

cars-copy-3-3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汽车之家宣布,公司已收到由汽车之家CEO秦致牵头的公司管理层,以及博裕资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参与的买方财团提交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4月14号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买方财团表示,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31.50美元的价格收购汽车之家所有流通股和ADS,总价35.6亿美元。

这一价格比过去3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了12.1%。

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这一举动可能是为了与中国平安争夺汽车之家控制权。

在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Telstra Corp)宣布将以每股ADS 29.55美元、总价16亿美元价格出售所持汽车之家47.7%股权给中国平安几个小时后,汽车之家宣布了私有化的消息。

这一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将成为汽车之家大股东。

买方财团似乎是要赶在中国平安股份收购交易完成前争夺汽车之家的控制权。

博裕资本成立于2011年,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办公室,管理50亿美元私募资本承诺。

其合伙人包括德太集团前高管马雪征,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之孙江志成,中国平安前高管张子欣和前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合伙人童小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