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与达达合并

dadaapp-1

中国电商企业京东集团宣布,旗下的O2O子公司京东到家与国内众包物流平台达达合并。

根据合并协议,京东将以京东到家的业务、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2亿美元现金获得新公司约47.4%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新公司将与包括58同城旗下O2O本地服务公司58到家等在内的竞争对手争夺市场。

原达达首席执行官蒯佳祺将出任新公司CEO,原京东到家总裁王志军将出任新公司总裁。

对于此次合并,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这次合并是京东集团通过开放合作、共享共赢打造产业‘生态圈’的垂范之举。”

2016年1月,达达获得DST Global、红杉资本等的3亿美元D轮融资。

达达成立于2014年,通过Imdada.cn网站进行运营。该轮融资完成后融资达10亿美元。

这家初创企业的网站显示,继获得来自红杉资本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之后,达达在2014年底完成了来自众多未披露名字的投资人的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2015年6月,达达完成由DST领投、红杉资本与景林资产管理跟投的C轮融资。

达达目前业务覆盖全国37个城市,拥有130万名注册众包配送员服务30万商户,日均配送百万单。

京东到家上线于2015年,以O2O模式,整合线下生鲜、超市、外卖和鲜花配送等生活服务,通过众包物流的方式,提供2小时送达的上门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