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宣布向饿了么投资12.5亿美元

11111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蚂蚁金服宣布,已同意向总部位于上海的外卖移动应用饿了么提供12.5亿美元的投资,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共持股27.7%,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这一消息最早出现于2015年12月。今天的公告证实了此前媒体报道的大部分内容,除了蚂蚁金服也加入其中,对饿了么注资3.5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饿了么将继续作为独立公司运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加入饿了么董事会。

饿了么成立于2009年。据易观智库(Analysys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饿了么占据了三分之一的中国外卖市场份额。

2015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458亿元,比去年增长了200%。公告表示,有研究预测这一市场到2018年将达到2450亿美元。

阿里巴巴正不断拓展电子商务的外延,外卖这个蓬勃发展且竞争激烈的本体服务市场阿里巴巴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去年,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表示将向口碑网注资10亿美元。口碑网为用户提供本地餐馆的动态目录。

截至2016年3月,饿了么覆盖300多个城市,加盟餐厅近50万家。阿里巴巴通过将饿了么加入本地服务合作伙伴名单中,将更快速地实现规模化的本地服务。

此外,口碑平台的外卖服务将由饿了么提供运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