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支持的优车完成36.8亿元融资 申请挂牌新三板

car-rental-1

神州租车推出的基于移动应用的专车服务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36.8亿元新一轮融资,并正式向全国股转系统公司递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昨天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神州租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正耀确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参与优车最新一轮融资的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陆正耀透露,阿里巴巴将其持有的股份转给了云锋基金、云岭投资两家公司。

阿里巴巴如今不再持有优车股份。但陆正耀并未透露阿里巴巴转让股份的原因。

据腾讯科技分析,股份转让书由于遭到滴滴出行的反对。阿里巴巴是滴滴出行的股东。

优车新一轮融资于2月底完成,公司估值大约为287亿元,略低于此前媒体报道的300亿元。

在转让股份之前,阿里巴巴合计向优车投资了大约28亿元,持有神州优车约9.8%股份。

阿里巴巴与优车表示,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首先在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智能汽车等方面推进合作。

优车成立于2015年1月。同年7月获得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母公司神州租车、联想控股等的2.5亿美元A轮融资。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年、2015年,神州优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6万元、17亿元,净亏损额分别为4861万元、37亿元,亏损金额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