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支持的中国肿瘤治疗公司海吉亚欲登陆新三板

healthcarepp0o00-1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正在寻求投资组合公司上海海吉亚医疗集团登陆中国新三板,并通过反向收购最终实现A股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

华平投资于去年向海吉亚注资,具体金额不详。2010年,海吉亚获得NEA的风险投资。

海吉亚目前拥有十个民营医院执照,六七座医院正在运营,四座在建。

华平投资正在帮助海吉亚收购并建设新的民营肿瘤专科医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医院数量提升至20座。

海吉亚计划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继续融资,进一步加快步伐,五年内实现医院数量增至30座,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此后,海吉亚将有可能通过反向收购转至A股上市。

海吉亚的目标是建立大型肿瘤专科医院网络,尤其是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中国癌症患者数日渐增多,而二三线城市先进的癌症治疗设施缺口很大。

自2010年接受NEA投资以来,海吉亚已收购两座医院,开建一座新医院,完成新一轮融资用于建设第四座医院,所有上述医院都在三线城市。

海吉亚2014年开始着手准备IPO,据其网站介绍。该公司的一位代表在接受电话访问时并未确认公司的IPO计划。

上月,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

2015年8月,中国厚朴投资与元明资本已同意领投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利特尔顿的癌症放射治疗设备制造商Mevion Medical Systems的2亿美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