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资本领投肿瘤大数据公司零氪科技B轮融资

big-data-1

宽带资本领投了总部位于北京的肿瘤大数据公司零氪科技的B轮融资,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

汇桥资本、千骥资本、NEA跟投。据称,该轮融资额为数千万美元。

肿瘤是威胁中国公众健康的头号疾病。根据世界癌症协会预计,2020年中国癌症的新增案例将达到4百万例,死亡案例将达到350万例。

零氪科技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肺癌已经成为发病率最高的肿瘤疾病。

汇桥资本创始人于凡表示:“以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为基础的精准医疗已是全球医疗界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此次投资零氪科技是汇桥资本在全球精准数据化医疗大布局中的重要一部分, 同时也代表了汇桥资本在医疗和互联网交叉领域投资的积极部署。”

据悉,零氪科技目前已与全国超过200家最顶尖的肿瘤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其收集、整理和分析的病例超过40万例,覆盖了全部肿瘤病种和学科,技术储备和业务规模均位居领先位置。

零氪科技的大数据除了可以为医生提供有价值的分析之外,还可应用于药物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