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拟设500亿元基金对外投资

shopping-copy-2

中国最大的电气零售商之一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创建独立的投资机构,五年内最多募集500亿元。

总部位于南京的苏宁还计划年内设立文化基金和消费基金,规模都在20亿元左右。

文化基金主要投资内容和创意产业,消费基金重点投资早期的消费行业标的。

拟设的新基金将加快对外投资的步伐,完善产业生态圈的构建,提升苏宁整体竞争力。

此前,苏宁的投资主要通过三支基金进行。

苏宁润东基金规模50亿元,投资范围涵盖科技、媒体、通信、文娱产业等。

苏宁金石基金规模40亿元,创立于2014年,专注于零售基础设施,如实体商店和物流等。

苏宁青创基金规模3亿元,支持专注于新兴行业的初创企业。

苏宁于2015年12月向中兴子公司智能手机制造商努比亚注资19.3亿元,获得该公司33.33%的股权。

2015年8月,阿里巴巴与苏宁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打造O2O电商平台。

2014年10月,苏宁拟以不低于人民币40.1亿元的价格将11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相关权益转让给中信金石基金拟发起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或/及相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