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前CEO庄辰超创立投资基金

Zhuang-chenchao

去哪儿网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庄辰超已创立自己的投资基金,支持中国初创企业的发展,据腾讯科技报道。

从投资领域来看,庄辰超青睐垂直搜索。报道中并未透露该基金的财务细节。

“好奇心尤其是科技创新的好奇心始终驱动着我个人职业发展。我会持续参与全球技术创新一波又一波浪潮,希望能在创新大潮中以创造力冒险创造出有趣的独特价值,”1月离开去哪儿时庄辰超曾在邮件中表示。

庄辰超个人是融360、美丽说天使投资人。融360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金融产品搜索与推荐引擎公司,美丽说是一家类似于Pinterest的网站,女性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获得定制服装与护肤产品等服务。

此外,他还是清流资本与源码资本的有限合伙人(LP)。

2005年创办去哪儿网之前,庄辰超曾在美国华盛顿工作过四年,担任世界银行系统架构的核心成员。B

1999年,庄辰超曾参与创立著名的中文体育门户网站鲨威,担任首席技术官。

1998年,庄辰超毕业于北京大学本科电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