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中国最新房地产热潮

property-poo0-1

2016年1月和2月,受信贷宽松、首付降低和减税政策等影响,中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住宅需求大增,居民住宅合同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20%和23%。

propertysales

70个主要城市中的47个今年2月的新房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深圳和上海涨幅最大,分别比上月涨4%和3%。

70cities

price

已售出的建筑总面积超出已开工建设的建筑总面积,尽管新房开工已经出现触底反弹的苗头。

completion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境内债券发行同比增长了近五倍,离岸债券发行则出现收缩。

Bonds

刺激房地产市场繁荣的主要因素,包括财政部2月19日发文通知,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14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3%-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减按1%-2%的税率征收契税,但不包括一线城市在内。

除一线城市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中国人民银行2月2日发布通知表示,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来源:所有图表来自惠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