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友资本拟通过反向收购实现HMV业务上市

movie-3

私募股权公司汇友资本拟通过反向收购中国3D数码娱乐有限公司实现投资组合公司HMV亚洲公司上市,一则公告显示。

中国3D将发行11.2亿新股,每股0.365港元,以对价4.08亿港元收购HMV亚洲公司81.63%的股权。

这一价格较中国3D协议订立前最后收盘价折让19.78%。

相对应的,汇友资本将持有中国3D扩大后股本的22.59%的股份,并成为其最大股东。

交易完成后,公司名称将变更为HMV数码中国集团有限公司(HMV Digital China Group Ltd.),为汇友资本完全退出投资组合公司扫平道路。

2013年,汇友资本收购了HMV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公司及其在中国大陆、澳门和台湾的执照,交易金额不详。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和深圳的投资公司计划利用其在大中华区的营业执照继续扩张,抓住不断增长的中国音乐和生活方式相关产业市场的机遇。

本月早些时候,汇友资本同意将HMV 18.37%的股份以900万美元出售给总部位于日本的World Innovation Lab,实现部分退出。

据汇友资本网站介绍,HMV香港和新加坡公司在香港运营六家店铺和一个电商网站,在新加坡运营两家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