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进出口分别下降8%、20.6%

exports-copy-2

2月,中国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0.6%,前值下降6.6%。同时,进口同比下降8.0%,比上月14.4%的降幅略有上升。

由于出口降幅远高于进口降幅,2月中国贸易顺差收窄至2095亿元。

尽管中国的贸易数据受到农历新年的影响,今年前2个月出口同比平均下跌12.6%,超过去年第四季的11.7%,这意味著中国的外需持续走弱。

与此同时,1-2月进口同比平均下跌13.2%,超过去年第四季的-8.3%,反映出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内需持续疲弱。

中国大陆和香港之间的往返贸易可能再次出现。

2月中国大陆从香港的进口同比上升88.7%,大幅超过从其它经济体如台湾、韩国和新加坡等的进口。

尽管2月贸易顺差收窄,此月的外汇储备跌幅出现放缓,这意味著2月资本流出的压力缓解。

中国2月外储下跌286亿美元,跌幅低于市场预期。

这也意味著中国政府收紧资本管制的措施逐渐生效,澳新银行分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