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官方PMI跌至49

China-Winter-1

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跌至49.4,低于前值49.4,连续第七个月低于50荣枯线。

尽管新出口订单指数略有提升,分项指标表明国内需求和外部需要仍然疲软,制造业收缩仍在继续。

周二公布的2月制造业PMI连续七个月显示行业状况萎缩,创下连续低于50的最长纪录,同时另一项服务业指数降至七年最低,凸显出欲在不拖累经济增长情况下削减制造业过剩产能的决策者所面临的挑战。

制造业的急剧萎缩使得中国的服务业将成为重要的增长动力。2016年第一季度,工业生产将可能继续保持疲软,增长将继续放缓,尤其是钢铁、水泥和煤炭等产能过剩部门。

澳新银行的分析报告称,今天发布的数据表明决策者将在3月5日召开的全国人大上采取更多措施,以期达到2016年GDP增速维持在6.5%-7%的目标。

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出台来支持投资。财政赤字可能从2015年的2.3%增至2016年的3%-4%。

此外,澳新银行还预测,今年中国将保持宽松的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在12%左右,或者稍微上扬至13%。去年M2实际增速为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