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富基金参与科兴控股3.45亿美元私有化交易

medicine-copy-4-2

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公司收到首席执行官与赛富基金(SAIF Partners)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科兴控股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该该交易对公司全部流通股估值为3.45亿美元。

科兴控股董事长兼总裁尹卫东,与SAIF Partners IV L.P附属公司提议以每股6.18美元收购该公司剩余的流通股。

这一报价较该股2016年1月29日收盘价溢价约23.11%,较前9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16.62%。

该公司2014年报显示,尹卫东与赛富基金分别持股10.84%和18.99%,是截至2014年底该公司的最大股东。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 LLP持股7.86%。

据悉,该私有化交易将通过发债和发股方式进行融资。